兴泸水务集团公司开展远传水表调试维护人员技能提升培训

2019-09-03 17:1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宁丽妮) 8月28日,兴泸水务集团营销部组织对各经营服务单位远传水表调试维护人员进行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涉及远传水表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练习,旨在进一步规范远传水表管理,提高远传水表管理人员技能。

此次培训邀请了威铭工程师陶广从远传水表的安装、信息输入、调试到运行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详细演示了利用远程抄表系统远程抄表操作流程。同时,还对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

授课和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让大家对智能远传水表的性能、特点、优势有了更加透彻初步了解,提高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掌握,做到与时俱进,促进了智慧水务的发展,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抄表服务奠定了基础。

智能远传水表是普通发讯水表加上电子采集模块而组成,电子模块完成信号采集、数据处理、存储并将数据通过通信线路上传,具有数据远传的功能,能实时监控用户水表的运行情况,并将用户用水量记录、保存。连网后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内即可抄到用户家中水表实时数据。智能远传水表的启用,取代了人工抄表,提高抄表员的工作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