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次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 这些行业和项目实行豁免管理

2020-05-22 11: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建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及生态环境厅关于优化服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泸州首次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实行“三个一批”环评管理。自实施以来,已在泸州市范围内豁免环评手续建设项目21个。

豁免审批一批

对关系民生且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10大类30小类行业豁免环境影响登记表手续。

告知承诺一批

对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制。实施告知承诺制的建设项目,将审批时限从法定6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公示时间除外)。

加快推进一批

对开工急需和环境问题复杂的国省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环评审批,实行重点项目试行环评预审,项目实质开工前完善环评批复手续。

豁免审批一批

告知承诺一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