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展第19个“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06-16 17:5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电视、洗衣机等已关机,但插头只要还插在插座里,就是没断电的,仍然有引起火灾的可能!”6月16日上午9点,在泸州市江阳区江阳公园里,正在开展泸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早早就坐在了“摊位”前,等待市民来“领取”安全知识。

不一会儿,咨询台前就围满了不少市民,有的向相关工作人员咨询生活中的安全小知识,有的拿着摆放在桌上的宣传手册来回翻阅……摆放在一旁的展板上,印有几年来发生火灾的案例,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参谋赵宁江正站在展板前为市民普及防火知识,市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赵宁江表示,这些案例,很多市民都听过、见过,贴近生活的。市民在听的时候也在不停发问,这说明讲的过程中能够引发群众深思,能够达到一个好的效果。

这是泸州市开展的第19个“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记者从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从此活动共设置了10个宣传咨询点,分别布点在主城区的大梯步广场、白塔广场、龙透关公园、百子图广场、万象汇商场、泸州市客运中心站、龙马大道步步高商场、蜀泸大道步步高商场、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这些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展示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共发放了20万余份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一位刚同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完的市民赵湘玉,她表示工作人员介绍了有关电梯的安全知识,比如电梯发生故障时要按亮每一层楼的按键,让自己逃生机会更大。我属于退休人员,平时了解这些知识的机会较少,有这样一个活动,这样一个宣传平台,我们也增长了不少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