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纠纷“不出门” 请看泸州这么做

2020-06-17 17:0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如何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和解在企业”泸州人“脑洞大开”妙招频出。“我承诺:弘扬诚实守信风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平竞争原则、自觉接受公众监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随着参会的商企联盟企业代表紧握拳头,集体作出《诚信经营承诺》。近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委会联合开展的共建泸州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商企联盟诚信建设活动在泸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了序幕。

建立维权站点,搭建纠纷化解互信桥梁。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显波向乐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等6家新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商企联盟企业颁发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的牌匾。维权服务站的设立,将在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搭建零距离快速维权通道,旨在促使经营者履行维权第一主体责任,有效完善企业内部消费维权快速反应机制,强化经营者首问责任制,切实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和解在企业,构建和谐的互信关系。

宣讲维权知识,延伸消费教育引导触角。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泸州市消委会向参与活动的商企联盟企业代表介绍了目前全市正在开展的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创建标准,并对“消费维权服务站处理消费者投诉的方法与技巧”作了宣讲,动员参会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使企业更好地赢得消费者信赖,抵消前期疫情对消费环境的影响,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