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与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校签约校企合作

2020-06-19 17:1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兰双 吴心雨)6月16日下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与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志鹏、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工程一处处长李涛,学院副院长吴炎龙、刘玉增,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杨林、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马国忠、测量教研室主任王化光、城市交通学院副院长钟万杨、高铁技术学院副院长欧圣旸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高铁技术学院副院长欧圣旸主持。

吴炎龙代表学校对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企双方经过多次协商而达成合作意向表示祝贺,并就签约企业和校企合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刘志鹏简要介绍了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协议签订,校企双方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在人才培养、资源利用等方面不断探索和拓宽校企合作的新途径,切实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就我校铁道工程技术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发展情况、取得成绩、招生就业、未来战略、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等作了交流,表达了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并授权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作为“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合作办学院校”。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副院长吴炎龙与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志鹏作为双方签约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高铁精密工程测量实习基地”授牌。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接下来,学院将与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共同组建工作专班,尽快落实协议中的各项内容,双方共建“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高铁精密工程测量实习基地。”

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简介: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原铁道部第二勘测设计院航察处)成立于1970年,隶属于全国大型综合甲级勘察设计企业的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铁二院)。

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持有国家甲级测绘资格证书,中国测绘学会会员单位,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理事单位。主要承担航空摄影测量、铁路公路勘测、城市轨道交通测量、精密控制测量、工程建设中以及运行期间的安全监测、灾害防治和环境保护测量、地籍测绘、海洋工程测绘、测量咨询及监理、变形监测、遥感图像处理、地图矢量化、影像数字化、信息系统建立及相关软件研发等。

中铁二院测绘工程设计研究院是国内最顶尖的高铁精密测量单位之一,《高速铁路工程测量规范》、《铁路工程测量规范》主编单位。铁道工程技术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的学生在中铁二院测绘院的实习经历将成为一份能接触国内最顶尖高铁精密测量技术的宝贵工作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