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四督导组莅临泸州检查指导工作

2020-06-28 09:2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谭洪)6月26日至27日,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马力率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四督导组莅临泸州市开展综合督导,市委常委、副市长封安,副市长薛学深分段陪同。

督导组采取看现场、查资料、访群众的方式,先后电话抽查了水库、山洪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治等责任人情况,现场检查了纳溪区黄桷坝水库、黄桷坝村金银山地灾隐患点、纳溪区气象局气象防灾减灾指挥中心等点位,详细了解了防汛减灾责任、水库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隐患点群策群防体系、气象水雨情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薛学深报告了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马力充分肯定泸州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马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要坚持把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贯穿于整个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过程。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要做好防极端天气的工作措施;在水库安全度汛方面,要对水位严加控制;在科学防范方面,要做好科学数据的综合运用,建立防灾减灾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机制。

薛学深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分工,认真开展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遏制洪涝地质灾害事故,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