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首批市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 39支队应急救援队伍有了新名字

2020-07-24 15:4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7月23日,泸州市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暨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揭牌仪式在泸州市减灾救灾中心举行。这意味着,原本“各成一派”的救援队伍将整合在一块,形成合力,由同一个“中枢大脑”管理、指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授旗的队伍包括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泸天化消防救护中心等39支救援队伍,涉及水域救援、危化救援、航空救援、矿山救援等,真正体现“全灾种、大应急”。同时,这39支队伍也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泸州市首批市级应急救援队伍。

泸州市地形地貌复杂,江河水系发达,森林覆盖率高,气象灾害频繁,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复杂的气象条件,决定了泸州市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防御难度大。授旗仪式上,泸州市政府副市长何绍明指出,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因此,抓紧组建素质过硬、装备先进、反应快速、机动高效的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形成应急救援“拳头”部队和“尖刀”力量,意义重大而深远。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建表示,此次市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是泸州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新起点,是提升泸州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契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39支队伍的管理,加强装备和力量建设,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