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阳”教师帮扶资金设立!泸州农商银行将连续三年捐赠帮扶资金

2020-07-31 15:1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莹 蔡惠兰)近日,“江之阳”教师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在江阳区党政大楼101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现场,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农商银行”)与泸州市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签订捐赠帮扶款《合作协议》。泸州农商银将连续三年向江阳区符合帮扶的教师提供帮扶。

“江之阳”教师帮扶资金是由泸州农商银行、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发起,社会各界出资筹建,为帮扶江阳区公办学校在编在职困难教师而设立的公益性资金。江阳区教育体育局将牵头成立“江之阳”教师帮扶资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帮扶资金进行管理、审批、监督。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泸州农商银行一直关注、支持教育行业发展。截至目前,泸州农商银行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109万元,帮助1680名学子圆了大学梦,与192所学校签约,累计办理发放学生社保卡约4万张,并与多所高校、中学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立“江之阳”贫困学生助学金,资助千余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泸州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说:“在关注学生群体的同时,泸州农商银行聚焦教师群体。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教师们停课不停学,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继续授课。为了帮助学校和老师们降低接触风险,泸州农商银行也推出了‘E联智校’校园通智慧系统,免费为家长、学生提供线上缴费、校园一卡通等服务;为教职工提供线上阅卷服务。‘江之阳’教师帮扶资金的设立,是进一步帮助教师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弘扬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泸州农商银行愿为江阳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泸州农商银行作为党委政府领导下的本土金融机构,经过近70年的发展,现有员工606人,网点73个,自助银行设备294台,462个助农服务网点,是泸州城区网点最多、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银行金融机构。截止2020年6月末,泸州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2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5亿元,为辖区内农户、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优质的金融综合服务,是真正的普惠银行、主力军银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