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助力乡城开展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理论提升培训

2020-07-31 17:2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胥艳)7月30日,乡城县202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理论提升培训在县卫健局开班,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共15名学员参加培训。

6月21日至6月27日,乡城县已经顺利完成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提升培训,通过培训,技能考试通过率为31.91%。参加这次理论培训的15人是今年已经通过技能考试的学员。

据乡城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巴登尼玛介绍,此次理论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30日-8月4日讲解基础医学知识,由西南医科大学专家授课,8月5-14日讲解临床医学知识,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授课。

西南医科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雷学举说,“西南医科大学受泸州市卫健委委托,今年我带队来乡城县开展医师理论提升培训。我们分两批次派出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院、临床学院等学科共18名医学教育培训专家开启为期16天培训。老师们为了培训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希望学员们认真听讲,多下功夫,顺利通过资格考试。”

近年来,泸州市以对口帮扶为契机,已连续三年对乡城县开展免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考前培训,已有50余名本地医务人员取得专业卫生技术人员执业资格。(图片来源:胥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