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国资委“书香进国企,阅读悟初心”读书分享会走进泸州老窖集团

2020-07-31 19:5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惠兰)7月30日下午,泸州市国资委“书香进国企,阅读悟初心”读书分享会“党旗飘扬责任担当”泸州老窖集团分会场在黄舣酒业园区举行。此次分享会围绕国企责任与担当、专业与价值、幸福与人生、勤奋敬业、大爱情怀、名家分享等,通过谈读书感受、诗歌诵读、名家演讲等形式,促进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拓展干部职工的人文视野和文化底蕴。

分享会上,来自四家企业的五位读书分享者通过朗诵、访谈等方式,分享推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系列论述》《聪明的投资者》《自动自发》等书籍和感悟。

来自泸州老窖集团智同商贸公司供应链管理部部长杨寅为大家带来的是学习领会,他分享了作为国企的一名员工,国企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杨寅将学习领会结合到工作中,总结了智同商贸公司在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拓展全新业务模式的关键经验,国企的发展和对于未来的期待。

川酒集团党群组织部川酒集团党群组织部副部长陈小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尝试,勇于挑战。他做过主编,会计,现在又在党群工作岗位,跨级挑战,他的工作激情源自哪里?

”这都来自于阅读!“陈小江给大家分享读书心得说:“我觉得就像《自动自发》这本书封面上的这句话一样,没有人要求你、强迫你,自觉而且出色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这就是最好的动力。忠诚能带来自我满足、自我尊重,是一天24小时都伴随我们的精神力量,是一种职业的责任感。任何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在川酒集团,我们的员工都是一个人认认真真干一件事,一个人一辈子认认真真干一件事,这件事就是为川酒集团实现“中国白酒全产业链的创引者”而奋斗终生。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在听完国企责任与担当、专业与价值、勤奋敬业、幸福与人生、大爱情怀、五位不同职务、不同岗位给大家带来的读书分享后,泸州市政协文化学习文史委副主任、泸州市诗书画院副院长、泸州市文联原主席虞潜在读书分享会上畅谈阅读的力量。他表示,作为新时代成长的青年人,应向总书记学习,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阳夺目的光辉;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美好心灵。读书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书香进国企,阅读悟初心”读书分享会,让我们更加爱上书籍,爱上阅读,阅读成为我们生活、学习的一部分。“

此次分享会由泸州市国资委主办,泸州老窖集团承办,华西证券、川酒集团、西南医投集团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