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泸州航道局紧急部署迎战今夏最大洪峰

2020-08-12 18:0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洪铭)受长江上游降雨影响,新一轮洪峰形成,预计8月13日13时30分洪峰进入泸州航道辖区,水位将从8.70米(8月12日8时泸州二郎滩水位)上涨至13.3米左右,陡涨近4.6米。接到水情预报后,长江泸州航道局立即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迎战洪峰。

12日上午,该局安委会召开紧急会议,对辖区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现场航道维护及航标调移,准确操作和应用数字航道及电子航道图,做好相关维护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辖区航道畅通;二是局属单位要随时监测过往船舶动态,及时通过甚高频或手机告知航标情况、水情信息,提供汛期公共服务质量;三是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水位、流量信息以及各支流动态,提早安排,措施到位,确保本次洪峰安全通过;四是由局机关、机关事务中心和退管中心团员青年、青年党员组成的3支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随时奔赴一线战洪峰。

同时,该局16艘航道维护工作船快速响应,按照数字航道水位预报分析及时调整航标。在泸州航道处船舶班组,航道职工对辖区航道进行改槽作业,调整航标30余座,他们在高温和洪水中设标点灯、战滩斗水,衣服被汗水浸湿又干、干了又湿,劳动强度非常大。在江阳航道处神背嘴信号台,信号女工用甚高频电话告知辖区水位变化情况,谨慎驾驶。在数字航道监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数字航道平台加强对辖区航标的网上巡查,利用水位预测预报模型加强对水位的研判,及时传递水情信息。

据悉,由于预见及时、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截止目前为止,长江泸州航道安全畅通,过往船舶可放心行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