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人,8月29日至9月13日,快来这里看27名画家作品

2020-09-01 10: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8月29日上午,中国当代著名画家27人作品展暨长江文化讲坛在泸州市天成艺术教育学校音乐厅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著名艺术批评家丁正耕召集,西南大学艺术学博导邱正伦教授、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教授陇艺梅博士任学术主持,汇集了何家英、苏新平、谭平、纪连彬、刘亚明、毛旭辉、邓箭今、魏光庆、孙良、祁志龙等27位当代颇具影响力与代表性的艺术家的作品,为泸州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画展,赤水市文化艺术界的人士也前来助阵,以共同振兴地域地方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展出时间为:8月29日开始到9月13日结束,欢迎艺术爱好者们前往观展。

记者在画展现场看到,前来观展的市民静心欣赏,一件件由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们创作的,反应了四十年来我国人文思想変化,具有鲜明特点与风格的佳作让泸州的艺术爱好者们大开眼界,观展的市民们纷纷表示,有幸能在泸州本地看到中国当代著名画家27人(除何多苓外)的精彩原作,不仅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想,也提高了爱好者们的艺术修养。

开幕式结束后,还开启了长江文化大讲坛的系列讲座,作曲家、钢琴家高平讲述了自己精典作品之一《夜巷》的灵感来源和创作过程,诗人邱正伦、舞蹈家张平、作曲家邹向平、中国著名当代艺术批评家丁正耕、本地作家刘盛源、画家邓光源、音乐家夏正奎、泸州青年钢琴家吴霜的圆形讲座,更是为泸州地方的艺术爱好者与从业人员带来了不同专业技术与艺术创作中的重要关系及经验知识。讲座现场,还播放了舞蹈家张平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舞蹈界的重要作品也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国际现代舞大赛(日本崎玉1984国际现代舞大赛)获得金奖为国争光的作品《鸣凤之死》,使泸州的群众大饱眼福,体赏了有思想、有深厚中国根脉文化、有担当、有良心、有智慧的舞蹈家张平教授的风彩与魅力。

本次画展作品的27名艺术家:丁方、邓箭今、古干、何家英、纪连彬、丁正耕、李光林、刘亚明、刘彦、龙全、濮列平、祁志龙、邱正伦、苏新平、孙良、孙海清、谭平、魏光庆、王芃、杨佴旻、杨彦、张立、张大力、张敏杰、毛旭辉、邵戈、崔进。(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