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子被淹、资产受损?泸州税务访灾情送政策上门服务

2020-09-09 17: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予双 陈建 记者 郭荞璐)2020年8月,长江洪峰过境,泸州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泸州市沿江地段受灾较重,部分沿江企业厂房、设备被淹,被迫停工停产。灾情发生后,泸州市各税务系统迅速组建抗洪助企专业服务队,实地走访受灾严重的企业,为企业带去贴心的税收服务。

重点受灾企业持续跟进

位于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的泸州长江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其老厂房紧贴长江,地势较为低洼。洪峰过境期间,部分车间进水严重,公司价值6万余元的生产原材料泡水受损。

江阳区税务局在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服务队上门送上税收服务,积极为企业纾解困难。“感谢税务局的关心和帮助,及时为我们带来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等相关政策解读,我们相信,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迅速完成清淤复产,追赶订单,减少损失。”泸州长江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宗祥高兴地说道。

为更高效助力企业灾后复产,江阳区税务局下一步将对重点受灾企业开展持续跟进服务,逐一了解企业困难及诉求。同时,还将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解决供需匹配难题,依法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地方经济高效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税收优惠政策主动送上门

“大家别着急,你们因洪灾造成的资产损失,可以通过申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8月26日,泸州市泸县税务局组织干部,来到四川泸县海潮李花生果类食品厂做政策宣传,让受灾的企业主们松了一口气。

海潮李花生果类食品厂法人李显琼感慨道:“税务局的同志给我们上门送政策,来得非常及时,我们正需要。目前我们厂正在抓紧清点盘查和清理,将尽快复工复产,全力挽回损失。我们有信心一定会迅速恢复,从灾情中振作再出发!”

此外,泸县税务局干部还到泸县海潮广益建材批发经营部、泸县海潮中心供销合作社酱园酿造厂开展走访活动,仔细查看企业受灾情况,对企业进行了慰问,对企业财产损失方面进行摸底。

同时,他们还向企业财务人员认真提供了专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详细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宣讲时,泸县税务局干部例举道:“如果纳税确有困难还能享受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资金上的问题也不用担心,现在我们税务系统和各大银行都有银税互动合作,信用等级B级以上企业的都可以享受免抵押贷款……”走访结束后,泸县税务局干部就掌握到的情况进行了详实记录,以备跟进后续政策辅导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