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0-09-14 18:4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培训将以教育工作理论学习、教学能力实践与提升、学生管理素质强化训练和安全知识专项学习等内容为主题,将持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淑娟,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开伦、王志斌、文申柳,副院长邓启华,院长助理谢光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51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各位新入职教师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中不乏有坚守祖国边防的退役军人、有深耕行业的企业一线人员、也有来自国外知名院校的海归学子等。学院领导们对新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提出了殷切希望。

刘志勇书记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攻坚克难阶段,有这么多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的新鲜血液投身教育事业中来,必将为学校迈入提质跨越新时代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新教师们一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努力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好学生全面成长的引路人;二要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善学习、宽严有度,对教育工作应有理想主义的完美追求;三要提升本领、建功立业,勤思考、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开展了入职培训第一课,蒲开伦副院长围绕学校校训、校风、教风和学风的精神内涵和价值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剖析了“立崇高师德、精专业技能、勤传道授业、善教书育人”的践行途径,引起了教师们的深刻认同。(来源: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