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泸县支行:信贷助力企业抗疫,银企合作互惠共赢

2020-10-16 18: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乃宁)为推进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国农业银行泸县支行(下简称泸县农行),在县政府及上级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下,充分发挥支行“业务种类多,融资门槛低,办理流程快”的三大优势,积极开展支持复工复产活动,主动对接企业,推出一系列专属金融服务,有效激活了企业发展动力,让企业复工复产焕发勃勃生机。

难题

缺少资金

企业无法正常运转,难以扭亏为盈

作为县域内少有的医疗物品生产企业——四川杏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虽然疫情得到了一定缓解,但各方仍要求该企业尽量加快口罩生产步伐,以备不时之需。

面对增长不止的订单量,企业负责人喜忧参半,“疫情期间防疫原材料涨价,物流运输严重受阻的情况下,企业已经陷入生产困境,没有资金根本无法使企业正常开工运营,但这些订单却是我们扭亏为盈、走出疫情影响的关键。”

在这个一筹莫展之际,一通来自泸县农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的电话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其表示,“疫情好转后,支行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全行要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复苏,积极关注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做到贷款审批快和准。特别是对于医疗类企业我们有着优先支持的政策。”

对策

主动高效服务

泸县农行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实现银企共赢

在得知四川杏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出现资金困难后,泸县农行主动与其进行对接,积极利用疫情期间的信贷保供政策,深入企业进行贷款调查,综合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以最快的速度整理上报信贷资料,迅速为其发放了100万元的专属企业贷款,用于购买原材料等,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煤之急。

“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农行的资金帮助,让我们把企业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该公司的负责人对农行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并谈到由于企业发展存在外汇结算等需求。泸县农行得知后,立刻派人进行跟进,并成功为该企业开立了外汇结算账户,截至2020年9月末,该企业外汇结算额已经超过200万美元。双方的合作不仅支持了当地抗疫工作的持续推进,同时实现了银企共赢。

据悉,泸县农行在上级行的支持下,还积极开展“服务零距离、融资大通畅”、“稳企业、保就业”等活动,运用内外政策支持,利用行内特有的线上产品如“纳税E贷”等为众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解决了抵押物缺乏,难以贷款的问题。截至9月末,泸县农行累计为44户小微企业发放了纯信用贷款金额4717万元。

近年来,泸县农行坚持信贷优惠政策,为企业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做到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简化申贷流程的做法,极大提高了信贷业务审批效率,能够在短时间内积为医疗企业复工生产提供资金供给,实现了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而泸县农行积极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但促进了自身业务发展,更体现了泸县农行作为县域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