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援建:稻城电商拓展群众致富路

2020-10-27 17:4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光双 何志坤)“这亚丁蜂蜜产自稻城县东义片区,是高原土蜂采自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的天然百花酿制而成。”近日,稻城县电子商务中心网上直播销售土特产。2018年来,泸州市对口援建稻城县工作队紧扣国家电子商务发展战略,投入专项资金帮助稻城县建设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助力营销稻城特色产品,帮助农牧民脱贫致富。

稻城县电子商务中心积极探索“电商+行业组织(合作社)+农户+服务商”、“电商+农业龙头企业+农户+服务商”的帮扶模式,形成一店帮多户、一店帮一乡(村)、一店帮多乡(村)等多种电商结对扶助方式,辐射带动贫困户开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殖,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建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物流配送中心1个、乡镇服务站14个、村级服务站60个;完成稻城雪菊、亚丁蜂蜜等6个品牌包装设计营销。

下一步,稻城电商将打造“电商+农业龙头企业+农户+服务商”的脱贫帮扶深度合作,积极推进牦牛肉、松茸、黑花生、青稞等本地农特产品帮扶合作,辐射带动贫困户开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殖,实现脱贫致富。(图片来源:张光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