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污水公司开展二道溪污水厂排险除患专项活动

2020-10-27 18:0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洁 王益)为持续优化污水治理企业安全环境,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兴泸水务集团污水公司按照水务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重点项目二道溪三期工程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

兴泸污水公司改变原安全隐患排查方式,借力公司季度安全生产总结会人力资源集中优势,针对二道溪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结合其高边坡建厂特点,集中基层管理人员开展全方位风险排查。排险除患人员分组对该厂新建项目的运营、技改项目的建设以及厂内基础管理、配套管网等进行风险辨识,评估风险和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经公司“排险除患”评审组评审后形成“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任务清单。事后由责任单位按照“五定、五落实”原则落实责任主体,制订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项目投运的安全生产风险。

此次活动有效检验了兴泸污水公司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落实了风险“常态研判、动态管控”和隐患“每日排查、动态清零”机制,实现风险全辨识、隐患全排查、责任全落实,全方位提升我司基层管理人员风险辨识排查能力。同时打好了“排险除患”专项整治开局之战,完善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体系,形成“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专业化水平明显提高,全面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