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博探秘 酒类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2020-10-30 22: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10月30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酒博会共设置3个展馆,分别以国际精品馆、中国白酒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和泸州馆,记者发现,此次展会出现了许多的“智能化”展馆,如智能装备、结构三维码(AI)+互(物)联网全球供应链、智能售酒机等等,展示了酒类产业向智能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什么是智能化酿酒?

记者在奋进智能机器人展馆通过视频了解到,白酒酿造上甑机器人,能改善生产环境、代替人工操作,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在生产工艺方面,可进行数据查看收集,建模,通过这些数据,控制它整个的工艺参数,然后去优化工艺上的参数,从而提升酒的产量和品质。

白酒智能化酿造在今天讲究传统工艺酿酒的方法下,传统与自动化有没有冲突?

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工程师、大区经理艾华亭向我们介绍:“首先做白酒智能化酿造,一定是要遵循传统工艺,所以我们的这个白酒酿造上甑机器人它是严格的遵守白酒酿造的传统工艺,严格遵守探温上甑,尽量减少串气,这一点和传统的酿造法应该是相匹配的,在生产工艺方面,因为他的数据是可查,可收集,可建模的,通过这些数据,控制它整个的工艺参数,然后去优化工艺上的参数,这样酿出的酒,相信它的品质和产量会越来越好的。”

据了解,奋进上甑机器人,目前在全国各大酒企都有应用己有三百多台,如老窖集团的醉清风酒业,茅台酒厂,劲牌茅台镇酒业,习酒都有应用。

艾华亭表示:“很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来展示我们的产品,在这里能够结识到更多的供应商,以及其他的设备制造商。让我们可以向更多的客户来推广我们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可以和业界的朋友互相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