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000多个 达成就业意向500多人

2020-11-03 15: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11月2日,由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新征程 再辉煌”2020年泸州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泸州市人力资源(城北)市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组织了近60家企业参加,提供行政、管理、安保、营销、工程技术等多个岗位,多样岗位并适合退役军人需求。同时在现场开设了专门针对退役军人的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

“很感谢政府给我们退役军人提供的这次机会,这次来主要是想找个工作,因为快要失岗了嘛,提前为自己作下准备”,47岁的袁先生说,他95年退伍后,一直在驻村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因所在乡村已城镇化取消乡村医生这个岗位,他的医生执业资格年底到期,就不能再从事这项工作,今天过来看了看,发现用人单位只招35岁以下的年轻人,像我这年龄,没有学历和特长找工作有点难,不过我会继续找,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川酒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专员杨雪敏告诉记者:“这次来,主要是为一个新项目招聘保安,保洁人员和客服人员,今天这场退役军人招聘觉得非常适合我们的企业,比如说招一位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形象展示,退役军人他们拥有的军姿,服从性都是很有优势的,今天到现场来应聘的人也挺多,感觉效果很好,希望能够招聘到一批能陪着公司一直走下去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此次川酒集团招聘的岗位待遇基本都在4000元左右,入职购买保险,年终福利等。

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龙马潭区金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了为在家待岗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也组织了十多个人员过来参加招聘会。服务站工作人员吴小军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在家待业的人员比往年相对要多一点, 今天组织一批愿意过来的人员,希望能帮助他们择业,=让他们有更多、更广的平台找到自己心仪工作。”

据泸州市职介中心主任车轮介绍,泸州坚持打造 “新征程 再辉煌” 这个品牌,在每年的11月第一个周的周一举办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会,第二个特点是专业化,在现场设置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区,现场就解决大家求职和创业过程当中的问题;还有政治咨询,为退役军人提供相应的服务。本次招聘会针对退役军人的特点,组织了近60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今天达成就业意向500多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