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农商银行990万元贷款“及时雨” 支持省级重点项目在泸“生根发芽”

2020-11-11 11:1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瑞玲 陈莹)泸州农商银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南临港自贸区建设的发展机遇,积极走访企业,为省级重点客户龙芯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量体裁衣的“园保贷”信贷产品,解决入驻产业园后无法投产的“燃眉之急”。今年10月,该企业将基本账户迁入泸州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龙芯微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重点项目自此在泸州“生根发芽”。

巧妇无米,重点项目按下“暂停键”

作为泸州内陆地区自由贸易港,泸州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从成立之初就开始谋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蓝图,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贡献。自贸区盈田智能终端产业园以招引高端优质项目为抓手,引进了一批龙头性企业。泸州龙芯微科技有限公司是自贸区管委会2019年引进的重点科技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半导体相关的封测产品,2020年年初爆发的疫情,给龙芯微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重点项目按下了“暂停键”,虽然企业发展前景较好,但受疫情影响,正式投产延迟到8月,企业急需一笔周转金度过“疫情寒冬”。

泸州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自贸区管委,了解企业困难。经过多次上门了解情况,龙芯微高层对泸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敞开了心扉。龙芯微负责人说:现在有不少银行想贷款给我们,但是我们的生产线还没完全建成,缺少抵押品。再加之贷款每月要支付不少利息,我们一直在犹豫。

雪中送炭,金融主力军奏响“三部曲”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泸州农商银行自贸区团队多次上门拜访,并抓住泸州龙芯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来泸视察机会,由总行主要负责人直接展开营销,奏响金融主力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三部曲”。一部曲——政银企担,破解融资贵融资难。泸州农商银行自贸区团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采用专用机器设备抵押担保+四川工创公司保证担保的方式,并匹配园区企业专享的“园保贷”贷款产品,以低于普通保证类贷款的利率签订贷款合同。二部曲——开通绿色通道,资金7天到账。泸州农商银行前台营销、中台审批和后台保障,三方紧密配合,依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990万元贷款资金7天内就到账。三部曲——信贷员变“服务员”,不让客户多跑一趟路。自贸区团队客户经理上门收集资料,到企业就地办公,自己能跑就绝不让客户多跑一趟路的细致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员工交口称赞。龙芯微一位办事人员说:通过这次办贷款,泸州农商银行已经成为我们的好朋友,他们雪中送炭的优质服务让人感动。

握手共赢,齐做泸州经济建设“动力源”

投桃报李,握手共赢。龙芯微在获得贷款资金后,立即展开生产,车间里又出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在多家金融机构争相营销情况下,龙芯微还将基本账户转移到自贸区支行,上演了省级重点企业从国有银行自主搬家到地方金融机构的惊艳逆袭。疫情发生以来,泸州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源”。截止9月末,通过采取展期、续贷、借新还旧、收旧贷新等方式,向603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开展延期还本付息金额47,888万元;向其他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23户,金额39,330万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为8.9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39个百分点;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0.83个百分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