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开展《民法典》之物权编内部轮训活动

2020-11-17 18:1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晓莉)近日,泸州市诚达公证处主任唐正康为全处员工开展了一次《民法典》之物权编的专题讲座,这也是诚达公证处开展内部轮训《民法典》的第四次公证员讲座。

诚达公证处开展《民法典》之物权编内部轮训活动

唐主任首先对《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时代特色、总体要求及构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将《法国民法典》《德国民法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对比,指出中国《民法典》是最具人文关爱和现代气息的一部法典。

随后,唐主任针对近年来群众普遍反映业主大会成立难、公共维修基金使用难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物权编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明晰了业主产权区分。

诚达公证处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内部轮训学习授课活动,让《民法典》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运用到公证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