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明显 立案侦办案件8起 查封冻结扣押涉黑资产41亿余元

2020-11-22 09:2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胡容)11月20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泸州市公安机关共接收摸排线索2168条,办结回复线索2149条;立案侦办涉黑案件8起、恶势力集团案件27起、恶势力团伙案件47起、九类涉恶案件1084起,刑事拘留165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资产41亿余元。

这些成效的取得离不开泸州市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深度研判和艰辛追捕。据了解,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泸州市公安机关着力在重点攻坚上纵深推进。突出政治社会、经济、工程+三个重点领域,针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重点项目建设、交通运输、资源开发中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幕后黑手,形成强大震慑。如今年我泸州市公安机关通过深挖彻查,一举打掉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王德彬黑社会性质组织,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泸州市公安机关着力在线索摸排核查上纵深推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强化滚动摸排和分析研判,对重点领域、行业、区域再次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广辟线索来源。对前期受理的重点线索进行再次梳理,确保每一条线索都能查证见底、经得起考验。如我市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打掉了操纵、控制叙永等地长途客运的张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打掉了实施“套路贷”犯罪,并暴力催收的李某红黑社会性质组织。

泸州市公安机关着力在专案突破上纵深推进。以“奋进”“百日攻坚冲刺”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强化重点专案侦办,全面清理多年未侦破的大要案件,列出台账清单,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攻坚。如我市通过梳理历年来的警情、案件,排查并打掉了横行泸县玄滩,并将暴力触手伸向主城区的邱某桦黑社会性质组织。

泸州市公安机关着力在乱点乱象整治上纵深推进。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公安部门认真梳理案件办理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监管漏洞,向相关行业部门制作发送《公安提示函》89份,并持续跟踪问效,制定完善行业综合治理工作机制6份。结合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全力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走基层‘六深入’百日行动”,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当前是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全面检阅的关键时期,泸州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作为牵引公安工作的“牛鼻子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冲刺行动”,抓好“六清工作”,突出“四个纵深推进”,坚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强化专案打击,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