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泸县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11-23 18:3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乃宁)为推动存款保险知识普及,提高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从而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近日,农行泸县支行积极落实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了存款保险制度的普及。

精心准备 做好宣传的“践行者”

据泸县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宣传前的准备工作,泸县农行成立了以行领导为组长,分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小组,对全行14个网点进行了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全员进行存款保险条例培训,准确掌握条例内容。”

根据人民银行“加强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要求,泸县农行高度重视,支行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宣传活动方案,会后将会议精神和活动内容传达至辖属各网点,实现了工作层层落实,目标精准到位。

全行行动 做好知识的“传播者”

“你好,请问了解存款保险相关制度吗?...”近日,在泸州、永川、江津三地人民银行的组织下,泸县农行与泸县邮政,泸县农商行一同前往了立石、仙农两地,配合当地银行开展了一次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海报横幅、宣传手册等媒介为来往的群众耐心的讲解了存款保险相关制度。泸州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荣同志也亲临现场进行宣传,其热情和蔼、言语干练的宣传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同时各银行还积极举办有奖问答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保证了活动的宣传效果。

其实,宣传效果如此好的背后是泸县农行“全行行动”的结果。据悉,为了依托营业网点集中宣传,泸县农行各营业网点在均按要求在营业厅设立集中宣传展区,摆放宣传折页。相关负责人举例道:“大堂经理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还得向其宣传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在客流较多时,弹出专人通过举办‘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形式对来往营业网点的客户进行深入宣传。”

除此之外,该行还依托多媒体为媒介重点宣传,在所有网点LED电子显示屏上,24小时不间断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口号,大堂内电视循环播放存款保险视频,多角度、多维度的开展立体化宣传,有效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自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农行泸州分行依托网点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特征,在各乡镇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网点宣传共计400余人次,举办“金融小课堂”30余次,张贴海报4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折页2000余张,进一步提升了存款保险制度的公共认知度,增强了群众对自身存款的重视度。泸县农行也将把此项工作常态化,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存款保险制度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