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供之“雪”色浪漫丨我亲爱的战友:一不小心,就和你一夜“白”了头!

2021-01-11 17:1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月10日,位于宜宾市兴文县的蜀南气矿长宁非常规天然气井站作业区宁209井区东区脱水站,迎来了第一场山雪。

该站于2020年9月13日建成投运,每天处理气量约190万立方米,是蜀南气矿最年轻的非常规天然气井站集输处理站,共有6位员工驻扎在这里,其中有5名工作25年以上的老石油,4名共产党员。作为建设新站的先锋队员,他们背上行囊,从温暖宽敞的职工宿舍赶赴生活区仅由几座活动板房搭建成的场站,开启新征程。

1月10日深夜,气温零下2℃,兴文飘起了小雪,由于该脱水站位于大山深处,海拔较高,这里的雪越下越大。伴着漫天雪花,值班员工文贵彬、陈小芳、谢显锐踏上巡检之路。

雪夜巡检

整齐的设备在雪水的映衬下,冷峻大气。

扶着被雪水浸泡的扶梯,陈小芳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意。

整齐划一的变送器、仪表盘、阀门经过雪姑娘的精美“妆扮”,都换上银装素裹的“新装”,两位师傅透过雪的缝隙,坚定地望向仪表数据的方向。

走下这套装置的楼梯,地面已经全然是雪的世界,他们攀上爬下,又在另一套设备前驻足查看。

顾不上欣赏雪景,紧密监控生产运行数据,确保寒冷天气下,设备状态和各项生产运行指标正常,是他们的首要之责。

随着雪越下越大,三位冬供战友一不小心,都一夜“白”了头。

瑞雪兆丰年

第二天清晨,雪还没化,山上山下一片白的世界。

员工欣喜地写下“500亿”字样,祝愿西南油气田美好的明天就从瑞雪兆丰年开始吧!

好“雪”知时节,班组员工起了个大早,欣赏雪景的同时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班员古全文正在保养计量装置,提高天然气输送效率

在西南地区唯一的一台无焰放空装置前,雪地里“绿色能源”的字样格外亮眼。

由于大雪封山,井站员工对周边附近的天然气管桩、管道开展巡检。

空旷的场站立起了可爱的油小宝“雪人”

和雪人来个合影!

在宁209H48集气站大门外,寂静的大山里,只有小红人在雪中行走,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

在宁209H26平台外,抢险车的顶棚积起了厚厚的“雪盖”。

据悉,蜀南气矿宁209井区中心站当日输送气量约1200万立方米,是今年蜀南气矿冬季天然气保供的“主力军”。(来源:蜀南气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