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延时服务 泸州交通综合窗口节日不停休

2021-02-26 16:2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鹏 汤维萍)2月26日,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在这春意盎然的节日氛围里,泸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综合窗口迎来了一位焦急的办事群众。正值中午11点55分交通综合窗口办事人员外出午餐之际,一位满头大汗的船员赶到了交通综合窗口:“交通航务的同志,我坐了几小时的车从南充过来办理船员升类证书,这办好了还要坐班车回去,票都预定好了,请你们务必帮帮我啊!”交通综合窗口航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延时服务”机制,取消午餐时间,接过群众的船员申请书便开始仔细的进行现场审核。

正午已下班的政务大厅内悄然无声,窗口工作人员请物业打开了照明设备,然后耐心细致的指导群众填写资料表格。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只有交通综合窗口传来阵阵咨询交流和电脑录入的声音,当所有资料受理完毕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过了。

当得知办理好的证书将以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时候,这位来自南充的船员向窗口工作人员不停表示感谢:“经常在新闻里看到泸州交通的群众服务工作做的非常不错,没想到亲自来到泸州,就深刻体会到被你们宁愿饿着肚子放弃午休时间也要为我们办事的效率,泸州交通窗口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部门!再次感谢你们!让我能在今天赶回家和家人过节。”

近年来,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以打造全省政务平台示范试点城市为契机,不断涌现出以政务窗口“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制”、“节假日预约服务”、“预约服务制”、“延时服务制”等一系列受到群众赞扬和表彰的示例,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便民服务,按照要求落实政务改革,不断塑造交通人全新风貌,成为交通运输一线一道亮丽的名片和风景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