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纪委监委举行“学党史感党恩 学先进铸忠诚”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08 19:0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荞璐)“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打的恶!”“亲爱的战友们,让我们一起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的篇章!”

4月8日下午,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求实厅里,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随即会场掌声雷动。泸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感党恩学先进铸忠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正在热烈进行。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系列活动,泸州市纪委监委前期进行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感党恩,学先进铸忠诚”演讲比赛的预赛,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展开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学先进铸忠诚”主题,对照周老“党是一生的追随”崇高信念,立足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激情洋溢地讴歌身边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故事。

选手有的从日常生活、工作的点滴讲起,将身边周永开式的先进人物和鲜活故事娓娓道来,故事中主人公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有的从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起,道出纪检监察人如何用热血和忠诚,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

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自己的感悟和收获,表达着对党的崇高敬意,深刻诠释了纪检人学到要处、思到远处、悟到深处、践到实处,全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采和精神面貌。

“我们学习、聆听、感受了周永开前辈等很多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备感振奋。”演讲比赛结束后,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春艳深有感触地说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硬核执纪,暖心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顽强拼搏,奋勇前进,贡献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