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全覆盖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4-12 10:1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煜)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全覆盖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所有在校学生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

为做好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学校副校长苏彬、党委副书记王华出席会议,并对应急疏散演练的应知应会和具体安排做了详细的部署。400余名参加演练组织工作的师生参加会议。

此次应急演练以楼栋为单位,本着就近疏散、符合实际的应急疏散原则,设立了4个疏散集合场地,每个场地设立了物资供应点、医务服务点、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点、安全维稳服务点、综合服务点,并由学生处、保卫处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担任楼栋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党员教师分布到学生寝室各楼层指挥疏散,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营造真实的疏散环境。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学校将以此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持续扎实深入地组织和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抓实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知识体系,提高防灾救灾实践能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