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房屋渗水起纠纷 老兵调解五方达成协议

2021-04-12 16:4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聂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次我们两家的房屋漏水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的解决”。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的居民张某、范某在签订好调解协议后对老兵调解室的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年初,家住下大街16号院502、602居民范某、张某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老兵调解工作室,称其家里房屋漏水,造成家具、天花板、墙面等多处损坏,因无法联系漏水房屋业主,只有向社区和老兵调解室请求帮忙处理。

老兵调解员周元杰获悉情况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走访了解,702房主多年未在家居住,钥匙放在小区守门人员老刘处。因下大街社区水表改造,施工人员在未经7楼房主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水表接到家中,802住户刘某又误开了7楼的水阀未关,导致7楼家住户水管爆裂造成楼下两户漏水。

原因找到了,但周元杰先后组织两次调解未果。

经过仔细分析,转换调解思路。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调查、现场会议等方式与自来水公司、施工方、物管公司多次进行沟通。同时,还邀请法律顾问、司法所和派出所人员进行会商。通过多方努力,五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协议,由施工方、物管公司、刘某共赔偿张某、范某现金8600元,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小市街道老兵调解工作室积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从妥善处理邻里关系的角度出发,通过面对面、背对背的调解,让涉事五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一起漏水引发的纠纷被成功化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