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方山镇:听抗美援朝老兵讲党课 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后来人

2021-04-13 14:3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林藩容 蒋雨曼)“1951年,我跟着去东北,转战去朝鲜,去的时候很冷,雪很厚,半人高的样子。国家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4月13日,在泸州市江阳区方山镇方山村,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退役军人罗泽明,正在分享着他自己年轻时候抗美援朝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方山镇的机关退伍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等参加了学习教育。

讲课现场,参加人员认真倾听老人的讲课,跟着他的故事走进了抗美援朝时期,再次回忆了那段历史时期的故事,感受中国革命军人铁骨铮铮、奋勇前进、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我爷爷也是一名抗美援朝军人,他虽然离世了,但是我也继续了他的精神,参军报效国家,退伍回来服务家乡。”退伍军人杨建说到。

随后,参加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飘飘,誓词铿锵,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念,引导少先队员培育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活动后,志愿者们还帮着老人打扫卫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方山镇结合“学党史·感党恩”学习教育,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联村组长、联村干部下沉村社讲党史知识,组成宣讲员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进寺庙、进敬老院等开展党史知识宣传,邀请“五老”人员讲解红色故事,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特别是把我们方山的退役军人的事迹宣传出去,让更多的党员、群众、青年参与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