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61岁,对于这个“话题”他们之间没有代沟

2021-04-13 18:0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周梦颖)普通话vs四川话?4月13日,在一个上百余人的党史讲座现场,当主讲人纠结用普通话还是四川话切入正题,便让列席人员举手“表决”,全场仅2位年轻群众举手选择普通话。以多胜少,主讲人——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华贵最终选择用四川话讲中国共产党党史。

现场来听讲座的上百余人中,有头发花白、杵着拐杖就来了的老党员,也有扎着马尾,腰杆笔直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虽说年长听众居多,但今天,他们只奔着同一个主题,同一件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对民族而言,越是成功,越需要强化‘为什么成功’意识。认准主心骨,牢记铁脊梁。感受‘岁月静好’,不要忘记谁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钟华贵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对于公民而言,知党爱党,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事业命运融入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进程。

今年83岁的李修平已入党48年,是江阳区南城街道白招牌社区的居民,也是社区金秋党支部书记。“虽说关于党的历史自己也有所了解,但今天这个讲座加深了对党史的印象。过去的生活跟现在相比,变化翻天覆地,更好的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李修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党员,平时也会尽自己一份力,维护所在小区楼栋卫生,调解邻里纠纷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历史,能给我们信心、力量,找到前进的方向。

老党员以身作则,年轻党员也也紧跟党组织步伐。今年22岁的邱雨薇,是南城街道滨江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作为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听完此次讲座后,她说:“党的历史值得深入学习和领悟,通过历史故事,进一步树立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意识,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虽说目前还没有成为一名党员,但自己会以党员的身份要求和约束自己,将革命精神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其实,此次党史讲座,是泸州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酒城讲坛基层行”百场公益讲座中的第二场。这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专题学习,也是开展酒城讲坛百场公益讲座基层行的一次专题讲座。

百场公益讲座将历时3个月,采用“宣讲+故事+文艺”的形式,深入全市机关、学校、企业、园区、军营和村(社区)开展专题讲座100场次。讲座将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历史瞬间、典型人物、难忘故事,让听众在聆听讲座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内涵,不忘初心、铭记党恩、紧跟党走,从而凝聚和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白招牌社区党委副书记向丽介绍,此次讲座也是4月份社区的固定党日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所以社区每个月都会开展一次固定党日活动,形式或是以市委党校的老师来讲解,亦或是抗美援朝老兵、抗战老兵以亲身经历和故事来讲,主要还是围绕“辉煌百年”学‘四史’系列活动为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