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校企合作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顶岗实习巡查 

2021-04-13 18: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艳)4月12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吴桂梅、副院长王伟一行前往成都幼儿园开展顶岗实习巡查工作,并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吴桂梅院长一行分别与四川师范大学常春藤幼儿园、成都市龙泉区翰斯顿幼儿园等14所园所就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所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对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各自园所的发展现状、日常管理、学生工作岗位、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吴院长一行与实习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园所的纪律要求、虚心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同时,就课程设置、素质培养等问题向同学们及用人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各园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基础课程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理论知识与岗位实践的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鼓励,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培养”。

期间,吴桂梅院长通过“现场教研”,给成都市龙安幼儿园老师进行了“说课、听课、评课”的培训,龙安幼儿园特聘吴桂梅为名誉园长。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十分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坚持对顶岗实习学生、园所进行回访和调研。通过回访调研,了解园所对学生就业的需求,为学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