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布最新一期诚信“红黑榜”

2021-04-15 12:0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4月15日,在泸州市2021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税务局公布了2021年第一期税收“黑名单”。

泸州市2021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郭荞璐摄

多与虚开发票有关

8家企业被列入税收“黑名单”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54号)规定,泸州市税务局将以下8户企业列入税收“黑名单”,即:四川亿和环保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叙永县华衡能源有限公司、叙永县隆生竹业有限公司、泸州达耀煤业有限公司、四川吉海华鑫煤业有限公司、泸州唐龙煤业有限公司、泸州市仁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四川省泸州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

通过“信用中国(泸州)”网站公示的信息,记者留意到,被列入2021年第一期泸州税收“黑名单”的8家企业,其中7家企业均与虚开发票有关,另外1家企业因工程项目收入未入账、未进行纳税申报被列入税收“黑名单”。

“信用中国(泸州)”网站“失信黑名单”信息列表截图

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

相关部门将对税收“黑名单”企业采取联合惩戒

被列入税收“黑名单”的企业,将会承担哪些后果?泸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张杰介绍,对于按照公告要求向全社会公布的税收“黑名单”当事人,泸州市税务局将依法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适用相应的D级纳税人管理措施;其次,对欠缴查补税款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在出境前未按照规定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纳税担保的,税务机关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

同时,税务机关将当事人信息提供给参与实施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依法对当事人采取联合惩戒和管理措施;税务机关还将依法采取其他严格管理措施。

新闻多一点:

企业纳税人信用分为A、B、M、C、D五级级别越高享受便利越多

纳税信用级别是指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纳税信用评级越高,企业享受便利就越多。

据悉,税务部门依据主观态度、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4个维度、近100项评价指标,对企业纳税人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A、B、M、C、D五级:

A级:年度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B级: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不满90分;M级:新设立企业或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C级:年度评价指标得分40分以上不满70分;D级:年度评价指标得分不满40分或者直接判级确定。

据了解,税务机关每年4月会确定上一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为纳税人提供自我查询服务;纳税人对指标评价情况有异议的,可在评价年度次年3月份填写《纳税信用复评(核)申请表》,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复核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将在4月份确定评价结果时一并审核调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