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泸州市4·15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开讲了!

2021-04-16 18:3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陈向前)“不触碰保密红线,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落实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4月16日,在由泸州市委国安办主办的泸州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上,5号选手刘姝妍正在舞台上演讲着自己认识中的“国家安全”。刘姝妍“身边小事也关乎国家安全”的观点赢得了不少评委和选手的认同。

何为国家安全?在一番激情澎湃的演讲结束后,刘姝妍告诉记者,自己通过参与本次演讲比赛又有了更多的认识。刘姝妍说:“在准备本次演讲过程中,我翻阅了不少国家安全相关的资料,作为一个国企普通员工,我觉得要讲得通俗易懂一点。这样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哪些行为关乎国家安全,例如支持疫情防控、节约粮食、水资源等,其实都是在维护国家安全。更别说谨防机密信息泄露这些了。”

1号参赛选手泸州泸顺起义陈列馆讲解员林叶洲也告诉记者:“国家安全可大可小,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本次演讲比赛是让大家清晰认识,献上自己的力量去维护,让每个人都成为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泸州市4·15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是由初赛与复赛选出的15名选手现场比赛,15名选手中有来自泸州各区县的企业基层员工、教师、警察、军人等。比赛由7名评委现场打分,总分为100分,评委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效果、仪表风范等几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得的平均分为选手成绩。

在15名参赛选手一一结束演讲后,现场评委也打出了分数。来自叙永县公安局的4号选手罗悦获得一等奖,她演讲的主题是“心系国家安危,维护国家安全”。罗悦说:“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且依靠人民,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应该把国家安全理念贯彻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本次演讲我也是贯彻这一点,能取得一等奖非常开心,以后也将在工作中践行!”

赛后,泸州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是为了挖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宝贵经验、创新亮点、身边人身边事和工作体会、感悟等。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构建中国特色大安全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