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勇当一流”岗位技能大赛

2021-05-01 14:2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4月30日,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勇当一流”岗位技能大比武,比赛现场助威声此起彼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星樾等领导到场为百余名选手们加油助威。

本期比赛项目分为智能水表安装、预算设计、现场写作三个项目组进行,其中,智能水表安装8支队伍,预算设计组25人,新闻写作33人参加比赛。并设立仲裁组、裁判组、工作组,保障本次比赛在公平、公正中顺利进行。

水表安装组以实战操作按检定规程、安全操作为前提,配合进行拆装水表零件、调试和检定方面进行考核。预算设计组要求选手们根据对小区实际情况进行图纸绘制、流量计算并提供相关材料附表,对选手在运营、设计、预算方面进行考核打分。现场写作组则是要求选手们依据新闻稿写作格式,围绕此次赛事作为新闻素材现场进行即时撰写,检验参赛选手写作水平和语言组织能力。

智能水表安装选手们动作娴熟,有条不紊沉着应对,各参赛队员之间紧密配合,你准备材料,我上手装配无缝连接。预算设计组的选手们认真思考工程管理中涉及的给水设计,不忽视各个细节,仔细认真谨慎作答。新闻创作竞赛现场,选手们用激扬的文字、大胆的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看到的本次技能大赛场景充分展现出来。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兴泸水务集团员工技术水平和业务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员工学习热情,起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作用,为兴泸水务集团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