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消防宣传有“模”有“样”

2021-06-16 16: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婷 向珊珊)6月16日上午,泸州市组织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消防宣传员给现场群众讲解防火小知识。

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在江阳公园咨询点,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总结以往“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探寻、把握宣传教育的规律特点,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本着教育群众、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的目的,采取宣传展板、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灭火器材讲解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活动现场设有咨询台,专门负责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法律法规等。

消防宣传员给现场群众讲解防火小知识。

在宣传咨询台前,市民一个接一个的来到咨询台前向消防消防宣传员索要宣传资料,就一些消防常识向消防宣传员提问,消防宣传员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市民提出的疑难问题,讲授防火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近期全国几起重特大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详细语言讲解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等消防常识,进一步使消防安全深入民心,让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消防宣传员的耐心解答,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称赞。

消防宣传员给现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展示灭火器灭火的方法。

“灭火器的使用顺序‘提、拔、握、压’,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扫射,就可以把火灭了……”现场,消防宣传员给现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现场展示了灭火器灭火的方法,并邀请群众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现场群众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实践体验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装备展示。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消防部门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并借助广场、商场、市场的LED电子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借助电影院、网吧、KTV等公众聚集场所荧幕,在开映前、开机前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消防安全信息。据统计,全市共设立了消防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万余张,张贴悬挂横幅80余条;接受消防咨询500余人次,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300余分钟,进一步扩大提示性宣传的覆盖面和普及率。

泸县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开展系列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火、逃生自救知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图片来源: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在江阳公园咨询点,不少群众驻足了解防灭火小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