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酒庄 学在欢乐 300多名师生走进沈子国酒庄开启研学采风之旅

2021-07-06 17:3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泸州徐浩美术学校的300多名师生来到了首届四大“中国名酒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沈子国酒庄,开启了一场有趣而生动的研学采风之旅,一起感受来自中国白酒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和悠悠历史。

师生们在沈子酒庄合影留念

在沈子国酒庄,孩子们跟随着讲解员姐姐的步伐,聆听着沈子酒庄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他们用一双双清澈而充满好奇的大眼睛,打量着沈子国酒庄的一切,这里一座座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一口口古老悠久的酿酒石缸、一坛坛香气四溢的窖藏美酒......让师生们沉醉其中,流涟往返。

300多名师生走进沈子国酒庄开启研学采风之旅

在博物馆里,陈列着一件件历史悠久的文物,那一个个唐宋明清的陶瓷酒具,仿佛在向同学们诉说着那一幕幕酿酒匠心的传奇故事。

同学们参观沈子酒庄博物馆

从未见过白酒发酵的同学们,在酿酒车间,仔细感受着一穗穗高粱经过99口沉香窖池的不断洗礼后,最终才能成为来之不易的香气四溢的美酒。

同学们参观酿酒车间

酒香四溢的天然地下藏酒洞,迷人的酒香、凉爽的温度,让同学们陶醉其中。

同学们参观天然地下藏酒洞

画中生境,艺术研学。午饭过后,泸州徐浩美术学校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沈子国酒庄,沈子国酒庄的处处美景,在同学们的笔下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如有生命一般。

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酿酒石缸、香气四溢的窖藏美酒... ...让师生们沉醉其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进沈子国酒庄的研学采风,感受到了沈子国酒庄独特的中国白酒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化笔,向世人传播中国传统的白酒文化。(沈酒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