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到账!农行泸州分行成功发放首笔“科创贷”

2021-07-06 17:4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放款了,钱也已经到账了!”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泸州分行营业部,泸州市和兴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泸州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泸州分行)获得了一笔100万的科技类小微企业专利质押贷款(以下简称:科创贷),这也是农行泸州分行发放的首笔“科创贷”。

此次因“科创贷”受益的泸州市和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注册资本300万元、员工人数不足30人的小型企业。目前该企业主要为泸州老窖集团、郎酒、五粮液等酒类生产企业生产、安装洗瓶水循环净化灭菌装置。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该笔贷款的到账,不仅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的严重不足,还改变了生产经营的尴尬局面。今后,公司将合理规划资金用途,为后续的研发创造条件,使公司形成多元化、多产品的制造企业等。”

此笔贷款不仅为胡先生所在公司注入了经济的“活水”,还对农行泸州分行有着重要的意义。据农行泸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农行泸州分行首笔科创贷的成功发放,标志着农行泸州分行普惠金融新产品“科创贷”正式启航,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翻开新篇章,同时对泸州农行未来更好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帮助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已有两三家企业在向农行泸州分行咨询“科创贷”业务,那么,申请“科创贷”要经过哪些步骤呢?农行泸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首先要由网点初步接触客户,整理资料上报支行公司部;然后支行组成调查小组到企业进行前期调查,形成完整的调查报告等资料上报市分行,待市分行审查审批后,报备省分行,审批成功后再进行放款。

农行泸州分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切实缩短办贷时长,及时为科技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深化普惠金融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