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100个党支部 竞讲百年党史

2021-07-22 14:0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晓奔 肖毅 袁珮文 施洋)100个党支部,竞讲百年党史。近日,蜀南气矿党委“百个党支部讲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讲述决赛在泸州举行,标志着历时三个月的党史讲述比赛活动收官。本次党史讲述比赛活动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油气报国力量”,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推出讲述、歌舞、合唱等形式的15个节目,分为信仰启航、薪火相传、初心不改三个篇章。

讲述者倾情讲述

比赛初期,100个党支部、1400余名党员深入红色场馆、油气工业遗址,感悟党史的独特魅力和党史文化,形成了“学、思、讲、拍、演”的创新学习链条。通过评审、比较,蜀南气矿党委遴选出10个优秀党支部开展讲述决赛,聚焦党的一大、新中国成立、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石油工业、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声情并茂的讲述、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抒发石油儿女对党的讴歌和热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决赛现场通过网络全程直播,获得了4.2万人次的点赞好评。

活动现场舞蹈

经过现场角逐,泸州炭黑厂生产党支部荣获比赛一等奖;维稳信访管理部党支部、行政事务中心党支部、试修作业中心机关党支部荣获比赛二等奖;工艺研究所试井作业党支部、自贡采气作业区机关党支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党支部、威远采气作业区机关党支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安岳采气作业区机关党支部荣获比赛三等奖。

蜀南气矿党委书记杜波致辞

“数十年来,蜀南石油人牢记党的嘱托,始终为油气事业发展而砥砺奋进。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党的石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蜀南气矿党委书记杜波表示,蜀南气矿党委要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促进党员干部从学习、消化到理解、运用的全面升级,让百年党史蕴含的磅礴伟力在千里气田激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