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比武竞赛上 汗流浃背他们还不忘给队友鼓劲儿

2021-07-22 17: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憋着一口气完成!不要放松!加油!一口气!”“加油!加油!快点!跟上步子。”……7月22日,此起彼伏的加油打气的声音在泸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驻地里响起。这里正在进行泸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2021年半年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这此起彼伏的加油打气声,正是参赛队员为自己的队友鼓励。此时的每位参赛队员们经过几个项目后脸上的汗顺着眉眼流下,身上穿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浸湿,但给队员助威加油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响亮。

队员们正在考核引体向上科目。郭慧琳摄

在场地里可以看到,除起始点外分别设置了绳结制作区、心肺复苏操作区、原木锯割区等6个分区,这也是今天上午参赛队员的比赛项目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原木锯割区,一根的原木用砖头架起,二小队的7名队员有的手脚并用固定好原木,两名队员手拿着锯子一前一后用尽全力切割着原木,快没力气时,下一名队员配合着赶紧接过锯子继续完成任务。

队员们正在合力完成原木锯割科目考核。郭慧琳摄

刚结束一轮竞赛后,记者采访到了泸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一小队队员武万义,他说:“从我入队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半了,其中跑步一直是我的弱项,在跑步过程中有时会掉队,那时我的队友一直拉着我、推着我让我跟上,不断给我说加油、鼓励我,这次竞赛中跟上了大家的步伐。这次竞赛也是对我们今年半年来工作的检验,对我们以后的工作也起到了铺垫作用。”

队员们正在进行绳结考核,该科目共分为双平结、腰结等9个小“考点”。郭慧琳摄

此外,泸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直属中队中队长袁钱林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比武竞赛中,部分科目的考核标准。拿水枪操作区这一模块来说,主要是考验水泵的运用,水泵主要是用于森林灭火,在就近的水源里经过小组的配合,用一个水泵或是多个水泵串联连接,将水从水源中提取上来,通过水泵进行森林扑灭火,水泵双线操要在5分钟内完成。再拿自救器的自换和互换来说,这主要运用在矿井灾害中发生有毒有害气体时,当氧气瓶内氧气压力不够时,一名队员要在30秒内将另一队员的氧气瓶换下,安装上备用氧气瓶。

互换氧气瓶,该科目要求队员们在30秒内完成。郭慧琳摄

记者从泸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了解到,共有24名队员参加此比武竞赛,分成了三个小队进行。在队员之间相互和鼓励下,圆满完成了上午的比武竞赛项目。接下来,还有拔河比赛、爬杆等竞赛项目等待着这24名队员。

此次比武竞赛为期2天,共设置了四个大科目,分别是3000米综合操、体质竞赛、理论知识和拔河赛,这四个大科目又分了矿山应急救援、山地救援、爬杆、引体向上、举重等多个小项目。袁钱林说:“这是组队以来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本队伍之间的比武竞赛活动,除了是对半年以来的训练成果的检验外,也是一次查漏补缺的过程,通过比武竞赛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指战员的业务能力和队伍战斗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