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停工 抢修泸县“民生”路 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坚守在一线

2021-09-19 16:4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9月19日,泸县得胜镇关山至丰子秋路上,机器轰鸣声不断。穿着黄色、红色小马甲,头戴头盔,来自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忙碌着。

“地面打滑,大家注意安全哈。”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临时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苏超,看着来回的材料车进场,大声叮嘱说,昨晚到今早一直在下雨,进出的材料车和拉土车容易打滑,增加了现场施工的安全隐患,所以加派了人手和协助人员,确保施工安全。

“9.16”泸县地震发生后,泸县得胜镇关山至丰子秋路出现路基塌陷,并造成东皇殿村水库坝顶公路开裂,为预防因路面开裂而造成的上游小型水库的决堤险情,切实保护周边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受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委托,负责关山至丰子秋路水库抗震救灾应急抢险工程。

据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党群办主任成新瑶介绍,从接到通知,5小时内,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68人和压路机、自卸车、打桩机、砖孔机等设备就已经全部到位,当天就投入到了抢险施工工作中。

“整条施工道路大概1公里,但由于路基塌陷,且造成水库坝顶的公路也开裂了,施工时间大概需要10天,但这条路是进出德胜镇必经之路,且为了预防因路面开裂而造成上游小型水库决堤,我们68名队员主动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采取两班倒24小时不停工的作业方式,争取在6天内,尽最大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应急抢险工作。”苏超说。

除了抢修工作,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在得知得胜村有39户村民因地震受影响后,第一时间向安置点送去了应急物资,并连夜为村民搭建帐篷。另外,还分散了一批人员,投入到福集镇的震后排危工作当中。

“这两天还有村民来给我们送水喝,很感动。”成新瑶说,虽然中秋节大家要在工作中度过,但是看着破损的路面慢慢变好,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图片来源:成新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