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泸州项目:水准测量大比武测测谁的水准高

2021-09-23 18:1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侯艳艳 泸州频道 魏杰) 测量是工程建设人的眼睛,是工程建设的基石。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泸州二环路项目举行2021年“质量月”水准测量技能竞赛活动,14个小组开展大比武。

比赛现场

“比赛分14个小组进行,每组两人,分组原则为以老带新,一人测数据,另一人立标尺。”活动开始,测量组组长雷尚云向大家集体宣贯水准测量专业知识,并公布现场比赛小组和计分原则。

活动现场,各参赛小组根据抽签决定的顺序,努力用最少的时间完成任务。架设仪器、熟练地比划手势、仔细记录数据……老员工和新员工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经过利用高程控制点、架设水准仪、测量预设点高程、完成测量任务、提交测量成果等流程,各参赛小组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水准测量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

位于第8组的组合蒲文杰和张瑞麟取得不错的成绩,他们表示,此次技能竞赛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力得到了提升,还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项目总工程师贾少凯表示,项目要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搭建青年职工交流互助、提升技艺的良好平台,以达到学技术、专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目的,为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加人才储备。

据介绍,此次技能竞赛,旨在提高项目青年职工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发现青年测量人才,在项目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为青年员工提供施展才华、实现岗位和自身价值的重要舞台。最终比赛结果还将在“质量月”总结大会上进行公布和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