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海事局纳溪海事处召开2022年防汛安全工作会

2022-05-19 17: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宏伟)为落实《泸州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做实做细防汛准备工作,确保2022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泸州海事局纳溪海事处召开2022年防汛安全工作会,辖区涉水主管单位、沿江乡镇、航运企业、港口码头、涉水工程施工单位、集中停靠船舶、救助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纳溪海事处通报了2022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长江海事局2021年水上交通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报告、《泸州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航运企业、集中停靠船舶、码头、涉水工程施工单位代表分别就防汛准备工作、应急队伍组建、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作了发言,江渝救助公司就汛期水上应急救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准备、应急救助设备维护等情况作交流和表态。涉水主管单位和沿江乡镇从消防安全、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对防汛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纳溪海事处在防汛工作部署中强调,一是各航运企业、港口码头、涉水工程施工单位、集中停靠船舶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二是水上救助力量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在重大风险点水域现场驻守,提高应急处置及抢险救灾能力;三是各涉水主管单位和沿江乡镇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防汛合力,确保平安渡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