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场监管局:召开民营企业发展培训座谈会

2022-05-20 15:1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顾五权) 5月19日,泸州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分局邀请辖区30余家民营企业召开了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培训座谈会。会上,向民营企业宣传了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解读了省、市《2022年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要点》,介绍了市场监管领域体制改革的进展和商事制度改革及相关制度创新试点工作,推行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以及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和“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对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首次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

同时,工行泸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及结算与网络金融部负责人为企业分别介绍了“e抵快贷”、“线上+线下”普惠信贷产品等相关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相关政策措施,解读了工商银行出台的《关于调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告》等着力降低贷款利率的系列政策。

相关部门及银行专家现场对各参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的20多个问题和难点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后,参会企业普遍认为培训内容务实,针对性强,对构建新型政企、银企关系,建立良好沟通机制,了解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收集民企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