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经济大盘 送技能到企业,泸州市总工会订单式技能培训开班

2022-06-21 14: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其富 何艳)近日,川酒集团酱酒公司白酒酿造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一步落实2022年泸州市总工会“送技能到企业,提升职工技能”培训计划。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泸州市总工会结合泸州白酒产业发展需要和川酒集团酱酒公司人才需求,采取送教到企业、到车间的一次订单式培训。

在为期4天培训中,60名学员从白酒生产准备、粉碎、酿酒、勾储、包装、质量控制、过程检验、制曲等方面强化实操学习,培训结束后,按规定统一组织考试,并开展技能等级评定,颁发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

“白酒是泸州的支柱产业,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开班仪式,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智说,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抢抓学习机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紧密结合自身的岗位实际,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强化专业技能水平。要严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培训中展示“泸州工人有力量”,为泸州奋进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泸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泸州市总工会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要工作,持续加大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力度,积极为技能型人才搭建平台,助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