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切实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有“实招”

2022-06-23 19:1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赖琪棋 黄斌) “今年以来,我们气矿立足于全新打造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这个有力平台,以开展工作与导师带徒、科研创新、技术攻关有机有效紧密结合的‘三结合’为抓手,在推动人才培育、技术攻关和创新驱动性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并取得了可喜成效。”6月22日,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该工作室成员主动认领徒弟、签订师徒协议,从专业技能传授和日常工作实践培训两个方面下功夫,促进员工成长成才。今年工作室骨干成员签订师徒协议15份;鼓励引导工作室成员积极担任职业技能培训教师和鉴定考评裁判,按时间节点制定学习目标,有序开展教学活动;利用设备巡检现场发现的问题短板,对现场员工开展技能培训40人次;对参加气矿及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压缩机操作工技能竞赛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帮扶,切实提高选手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

同时,该工作室今年来共参与10项气矿科研项目,4项科研项目取得气矿科技进步奖;上报2项成果获得油气田公司创新基金项目支持,《一种新型阻火器》作为油气田公司创新成果推广项目在油气田公司范围内推广应用,《污水池浮油自动回收装置研制》入围2022年油气田公司企业级一线生产难题暨集团公司第二届创新大赛参赛项目。

此外,该工作室还组织开展或参与一线生产难题攻关,圆满完成油气田公司及以上一线生产难题9项的巡诊工作,两项难题得到有效解决,7项难题及推广应用方案得到落实,8项企业级难题共获得反馈解决措施17条,并跨矿区参与兄弟单位难题1项、指导1项;积极参与牟8井机组改造投运、牟9井RTY3360机组大修改造及安装调试,确保重要工程项目高效推进;制作付1井中心站污水池浮油自动回收系统,并入选为集团公司创新项目,经测算,每套一年能节约生产费用30万元,仅油气田公司范围内具有可推广的类似场所达100个以上,经济效益明显,同时避免了油生产场所蒸汽挥发所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