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二环路总承包部: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6-28 12:5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向前)6月是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近日,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由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月暨中交一公局集团泸州市二环路高新区AB段工程项目总承包部触电、高坠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召开。

“我宣布,演练开始!”上午10点10分,在总承包部经理张二峰的一声令下后,触电、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总承包部安全总监袁庆立即组织综合保障组、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集结演练。

“演练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检验,同时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张二峰说,希望各部门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稳步提高。

救援行动中,综合保障组立即准备救援工具,抢险救援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全保卫组进行现场安全警戒隔离并维持秩序建立安全通道,医疗救护组立即前往查看伤员情况并进行前期处理,待120救护车抵达后护送伤员前往就医,同时,事故调查组开始联系家属并调查事故原因。

海威公司副总经理吕海亮指出,作为国企员工,要高度重视并有国企担当,要意识到“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