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农商银行:减费让利约3000万元 支持中小微企业

2022-06-29 16:0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巫晓娟 吴科) “感谢你们这100万元贷款,还上门来为我们服务,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在收到泸州农商银行发放的贷款后,泸州市江阳区某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李某向泸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1.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泸州农商银行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等各项惠企惠民政策高质量落地见效,切实减轻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和金融消费者负担,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为提高减费让利工作的社会知晓面,泸州农商银行辖内所有营业网点根据总行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高效的宣传活动。由条线部门牵头召开工作动员会和培训会,制定有关宣传方案,落实相关责任,以“支付服务减费让利”为主题,上下联动,内外发力。

利用网点宣传台,开展“定点宣传”,在网点显著位置张贴摆放关于进一步实施减费让利政策公告及详细收费标准,同时,推广人行成都分行开发的小微企业名录库二维码,主动引导客户扫码识别,提高划型准确率,对于办理对公业务的企业类客户,工作人员主动告知收费标准及减免政策,充分保证了客户的知情权。

深入企业“送福利”。泸州农商银行通过宣传折页、摊位展示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活动,介绍银行账户服务费、转账汇款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费、支付账户服务收费等四大类十余小项降费项目,让企业早了解,早受益。利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双线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等渠道,开展“无差别”宣传覆盖。

泸州农商银行持续开展“降、减、取”工作,主动扩大减费范围,坚持应降尽降,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落实支付降费系列举措。举措包括: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在全部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个常用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基础上,对所有对公结算账户全部减免常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降低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所有对公客户通过柜台渠道办理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10万元(含)以下的,在现行政府指导标准价基础上实行9折优惠;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对辖内标准类商户借记卡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在现行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实行9折优惠,封顶维持不变。

此外,该行还通过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给予政策倾斜、运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让利于中小微企业。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多种渠道累计向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客户群体让利约3000万元。

泸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执行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加强日常监督,规范收费行为,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企纾困,让客户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