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泸州市启动《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30 13: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谭洪)6月28日上午,由泸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泸州市水务局、泸州市文明办、泸州市妇联承办的泸州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暨节水家庭颁奖仪式在江阳区图书馆举行,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多方面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的意识。

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兰均在启动仪式上发起倡议:“大手拉小手,拧紧水龙头,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让大家养成文明用水好习惯,共同拧紧节水之源。

据了解,为在泸州全市大力宣传和普及节水知识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导广大家庭实行低能耗、低开支、低代价的节水生活方式,泸州市水务局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2022年度泸州市节水家庭评选活动,最终78户家庭凭借独到的节水妙招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度泸州市节水家庭”称号。

活动现场,“节水家庭”评选活动中的获奖家庭代表徐燕做日常节水分享并倡议大家共同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本次活动以“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据了解,市水务局和各区县水务局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普及节水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携手共同参与节约用水行动,唤起更多市民的节水意识,养成更好的节水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