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投集团联合组织开展义诊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07-01 14:4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娟)近日,农工党泸州市委、泸州高投集团携手市卫生总支专家党员、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专家党员走进泸州高投集团帮扶村古蔺县二郎镇华年村开展群众义诊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泸州市中中医院等6家医院的8名义诊医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耐心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解答村民的各种疾病问题,结合其身体症状给予饮食、医疗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措施。同时,还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普及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日常养生常识,引导他们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累计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300余人。

此外,泸州高投集团还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了华年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活动。在慰问过程中,刘锡元等人与老党员围坐在一起,与老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切实了解生活现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同时,刘锡元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古蔺县华年村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党课宣讲,切实把课堂拓展到结对帮扶村、结对共建党支部生产生活一线,确保党课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