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办首届“最美泸州税务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2022-07-03 00:1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伶俐 熊箭) 7月1日,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泸州市委宣传部和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届“最美泸州税务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共学先进模范,同庆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宣讲活动现场,10名先进典型及其宣讲团成员,用深情的话语、铿锵的语调、真挚的感情,生动讲述了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以平凡之力成就非凡“税月”的奋斗故事。

“什么是曾柯力眼中该做的事呢?当工作有难关时,顶上去攻坚克难;当团队有需要时,站出来带领大家前进;当时代有新要求时,沉下心来学习钻研不断超越自我。”泸州市高新区税务局干部、最美税务人宣讲团成员廖栏,讲述了高新区税务局干部曾柯力,毅然放弃外企丰厚待遇,选择和税收事业站在一起,用“税收大数据+”的火焰照亮智慧税务之路,荣获智税竞赛团体赛全国第一名的不平凡事迹。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以热爱奔赴热爱,我从未觉得苦和累,见证并参与这场浩荡的税收改革之路,何其有幸!”“受外公和父亲的影响,‘党员’这两个字在我心中的分量一直很重。”“我愿做一滴水,融入税海永不干涸,走好人生的每一个十年。”“我,是一名稽查人。从进入稽查部门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立志成为一名忠诚、勇敢的稽查尖兵。”……刘航航、熊毅、张锦、胡雨、杨璐瑶等5名青年榜样,用朴实的语言、铿锵的语调,回顾了他们立足不同岗位,把火热青春奉献党的事业、将梦想风帆融入蓝色税海,忠诚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青春奋进路。

同时,其他“最美税务人”宣讲团成员还讲述了在不同岗位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鲜活故事。他们中间,有从父亲肩上接过税徽,延续使命,把最好的服务奉献给纳税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代税务人为民情怀的合江县税务干部杨文锐;有四十载扎根山区税务,把所有爱与奉献都融进了基层税收事业的古蔺县税务干部张原野;有“码农”之称,用信息化点燃智慧税务火焰,微光闪耀税收现代化灿烂星河的江阳区90后税务干部赵曦。有退休不褪色,一片丹心终向党、热心彝乡公益事业的叙永税务局退休干部江天锡。

近3个小时的宣讲,让聆听宣讲的干部深受鼓舞,市税务局团委书记彭琴在听完宣讲会后说:“这些身边的真实故事,书写了以‘小我’铸就‘大我’的人生答卷,既体现着信仰信念,又蕴含着人格风骨,更彰显着为税收事业不懈奋斗的至诚大爱、家国情怀。我们青年干部要传承和发挥先进典型的光荣传统,为泸州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力量。”

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波表示,“最美泸州税务人”学习宣传活动,是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市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全市税务干部以“最美泸州税务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勇担使命、奋勇争先,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泸州税收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首批选树的10个典型涵盖了党的建设、征管改革、纳税服务、退 税减税、稽查评估、纳税服务、社会公德等不同岗位,覆盖⻘年⻣干、中年职 级干部、离退休党员等各层级干部职工。下一步,泸州市税务局将以“最美泸州 税务人”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推动扩大“最美泸州税务人”活动品牌力、影响 力,讲好惠企利⺠故事,传递税收改革强音。(泸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